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IoT

IoT幫幫忙系列 第 5

BLE (上)

  • 分享至 

  • xImage
  •  

前面有提到說物聯網最重要的是讓設備與設備之間做資料交換與溝通,所以通訊方式非常重要,而由於物聯網裝置的尺寸可以小到如手錶一樣,而且有很多裝置會四處移動,因此不適合使用有線方式進行通訊,需要採用無線網路或藍牙等方式進行資料傳輸,今天我就要來介紹其中一種通訊方式--BLE啦!
BLE(Bluetooth Low Energy)又稱低功耗藍芽,你可能會很疑惑想說低功耗藍芽?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它不能吃,但它存在於我們生活周遭,像是小米手環、智慧型手錶還有現代人的必備品智慧型手機。BLE相較於傳統的藍牙BT,以低功耗方式快速搜尋、連接和傳輸,也由於低功耗以及傳輸距離大的特性,因此經常用在穿戴式設備上。BLE平時可以處於「非連接」狀態(省電),此時連結兩端只是互相知道對方存在,當有需要時才開啟連結,之後又迅速關閉(就像平常只是點頭之交的朋友只有在需要幫忙時才找你,幫忙完後又消失了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XD)
那今天先介紹到這邊BLE的架構我明天再介紹~


上一篇
IoT的架構
下一篇
BLE(下)
系列文
IoT幫幫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